close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日子了,期待那麼久的旅行,終於要出發了。
不過在出發前幾星期,也確定了老爸心臟要開刀的日子,
而且是在我們回國那天要辦理住院…
心裡開始糾結,到底要不要去呢?但機票、訂金都付了…
但老爸怎麼辦…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照計劃出發,
因老媽說那天只是先辦住院又沒要幹麻,而且小弟會帶他們去,
所以要我們按原計劃出發囉。

 

但…事情的發展永遠不是我們能預測的…
就在出發前一天,我家女兒居然給我發燒了…
雖然先給吃退燒藥,但還是燒燒的…
而我們的飛機是早上8點半桃園機場,
所以我們4點半就要從台中出發,
但3點多起床時,璇妹還在燒,
然後璇爸就擔心他女兒的狀況,
於是做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
就是我們不去了………這個決定我好不能接受唷…
我也很糾結…也一直想辦法說服璇爸,
這應該只是普通感冒而已,
但璇爸還是決定這樣……然後我就哭了…
不是我不關心我女兒,因為那時並不是高燒,所以我覺得還ok,
而且我們事前也請小兒科醫生開好備用藥,
所以我覺得若到日本又繼續燒,至少還有備用藥,
但璇爸的決定我也只能接受。
然後我們就開始聯絡酒雄老師、學長,告知他們這個壞消息。

 

雖然很失落,但也只能繼續睡覺…
隔天一早,雖然沒在燒了,但還是先帶璇妹去看醫生,
醫生說只是普通的感冒而已,離開前,我忍不住的問了一下醫生,
我問醫生我們原定今天要出國的,那目前狀況還能出國嗎?
醫生又問去那個國家,我說日本,他就說沒問題啊,只是小感冒而已。

聽到這答案有在心裡罵x的請舉手…
我承認我有,但不敢表現出來怕璇爸生氣難過…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又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衝吧。
然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問航空公司還能不能出發,或有無機位,
另一邊就趕緊line酒雄老師跟學長,
告知他們我們打算自己飛去大阪再到京都跟他們會合。


復興航空給我們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
好消息是我們的機票是當日出發都有效的,而且下午4點多有班機,還有位子。
壞消息是我跟璇妹的票是沒問題的,但璇爸的票是跟其他團員綁在一起,
需團進團出,所以不確定能不能用,航空公司說要再確定再回覆我們。

此時,酒雄老師跟團員們也抵到大阪了,
他要我先跟幫忙買機票的旅行社聯絡看能不能有啥協助。
打給旅行社後不免被撈叨一下,還說怎現在才說(因為已經快中午12點了)
他就說他要去協助,要我們等電話…

我看了一下時間,跟璇爸說,我們等電話到12點半吧,
到時不管有無電話通知,我們就衝吧,不然會來不及,
而且那天是是週五,我們是要自己開車去機場,車子會很多。

12點半沒接到任何一方的電話,我們決定先衝了,
上路沒多久,璇妹就睡著了,大概吃藥的關係吧。
璇爸就專心的開車吧,聯絡的事就交給我吧。
一路上又跟旅行社聯絡,他說航空公司中午休息時間是不接電話的,
所以要等他們上班才能絡聯的到。我也告訴他我們先出發了,
不然會來不及,他說好…後續保持絡聯。
等到下午上班時間,航空公司也回電了,
說機票還在跟旅行社喬(呃…旅行社說在跟航空公司喬,在演什麼啊)
算了,反正我們都在路上了,最壞的打算就重新開票囉。
航空公司也貼心提醒,最晚下午3點半前要到唷。
我又跟旅行社聯絡,同樣我們有一致的想法,大不了就重新開票吧,
不過他也跟我說,去就跟櫃台的人員奈吧…就把自己說的很可憐,
請他們通融,他說通常都是有用的。


我們要搭乘的復興航空在第一航廈,到第一航廈停車場停好車後,
就挖醒還在睡的璇妹,把他放在推車上,而璇爸就負責推2大咖行李箱,
我們就往第一航廈出發囉!!!

未完待續…


感謝文:
當決定要出發後,就不斷的跟遠在日本的酒雄老師跟阿啾學長保持line聯絡實況,
也請嫁到日本的好友Maliko,幫我查下飛機後坐JR去京都的時間,
同時也感謝旅行社的林小姐(我不知他是什麼旅行社),
還有復興航空協助我們的幾位小姐們(我忘了他們的姓氏了)
還有團員們…等待落隊的我們…
真的很感謝各界的幫忙跟協助的,只能感謝再感謝,有你們才能成就我們這次的京都賞櫻之旅,感謝!!
最重要的也是要感謝璇爸啦,決定讓我們再次出發,
還很專心的開車,把我們安全送達機場,感謝璇爸,還有璇妹,沒有繼續發燒,愛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ano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