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前一篇,已事隔多月了,還是趁還有記憶時,趕快來把遊記補一補吧。

繼前一篇([2014日本京都賞櫻]Day1-要去不去大決擇),抵達機場第一航廈後,

馬上就找到了復興航空,然後我也做好準備,如果等一下櫃台人員若說璇爸的機票不能飛的話,我就要跟他魯,

也自己擬好了一套劇本,結果沒想到,我的演技都還沒派上用場,他就給我們機票,並要我們托運行李,

這真是太好了。托運完行李後,還有點時間,我們就上個廁所、到便利商店買個等一下飛機上安撫璇妹的零食、

換好璇妹的尿布後,就準備登機了。

開放登機前,璇妹的推車先被收走準備托運,而我們也因有帶璇妹這個小朋友,所以可以優先登機。

由於是下午的班機,其實人比較沒那麼多,所以我們被安排在中段第一排的位子,空間還蠻大的,

因為璇妹滿2歲了,所以有自己的座位了,一開始他還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但飛機開始啟動後,

他就害怕,然後就說媽媽抱,接下來我就一路把他抱到關西空港了。

(中間在機上的過程就不詳述了,因為我也記不太住了…哈哈哈)

 

抵達關西空港後,一下飛機,璇妹的推車就在登機口等他,真是貼心。

(因為飛機有點誤點,所以到達時間也來到晚上9點多了)

接下來我就開始馬不停蹄聯絡導遊酒雄,他告訴我要先找到JR的售票亭,

然後買到京都的票,到了後再坐計程車到飯店跟他會合好了。

接下來我們就依酒雄的指引找到了JR售票處,買了車票,然後就馬上又趕往月台,

雖然我不認識日文,但機場的指示都蠻清楚的,所以我們就馬上找到月台了,

上了車,然後就等列車開動囉。

 

其實我覺的JR跟我們的復光號、莒光號蠻滿像的啊,只是比較乾淨啦。

DSC01063.JPG  

 

列車啟動後,終於可以稍悄的休息一下了,但這小妞還是要媽媽抱抱。

DSC01062.JPG

 

列車搖啊搖、晃啊晃…小妞也終於睡著了…真是辛苦他了,昨晚跟早上都還在發燒,

下午卻爸媽帶到機場,坐上飛機,長途拔涉,終於來到了日本…

 

DSC01064.JPG  

其實因為時間已晚,所以車上的人並不多,但我們並不孤單,

因為有一堆台灣旅客,整個車箱都聽到在講國語的,

一度我有懷疑我只是在台灣的莒光號上而已。

 

列車抵達京都後,出了車站攬了台計程車,並用紙寫下我們飯店的名稱後,

司機就說OK,然後我們往飯店出發了…

通常我們對日本計程車司機的印象應該是都穿著西裝、載著帽子,

然後很有禮貌、和藹可親的樣子,但我們司機蠻特別的,

結果我第一印象蠻像台灣某此長的像大哥那種司機(以前去中高雄出差常坐到這種車)

很酷,然後當時間一跳過23點後,他開車的速度就突然加快。

(我同事跟我說日本人開車都很守規矩、很慢的…我覺得我被騙了)

雖然司機跟環境讓我有點緊張,但我也發現延路一些民宅內的櫻花樹就好美麗唷。

 

抵達飯店後,酒雄帶我們CHECK IN,又帶我們到我們的房間,

有日式的塔塔米耶…(廢話,這是日本耶)

DSC01073.JPG   

 

 

還有浴衣,這邊洗澡的地方是公共澡堂,要先換好浴衣再走去洗澡唷。

DSC01072.JPG  

 

有小妞一進屋就迫不及待的脫掉褲子,因為我們在家都讓他穿包屁衣亂跑啦,

也是差不多該換尿布了,及梳洗。

DSC01076.JPG

 

鋪好床墊、被子後,小妞迫不及待上演滾床秀…

時間也很晚了,明天又要早起,是該睡覺囉…

 

DSC01079.JPG  

 

爸媽都累掛了,偏偏這時小妞精神可好了耶,怎樣都不肯睡,

只好請出小朋友的好朋友-巧虎來陪伴璇妹囉(開巧虎影片給他看)

然後我就昏迷了…當我半夜醒來時,他已經睡著了…

晚安京都…我們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anos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